close



你走吧


 


朋友在部落格上放了張照片。一張機場的起降的揭示板,並在note上寫著,“在每一個遠方都寫著不同的名字,哪一個才能找到你”。


 


想起了這些年來,總是匆匆忙忙的經過這機場,每到揭示板前,總是瞪大眼的尋找,然後,快速離開。從來沒想過,也許,我可以在這密密麻麻的內容裡,找到你。在一個不同於故鄉的名字裡,找到你。


 


  時代變遷後,生為x世代的我們,總要離家才可以找得到飯吃。於是,我們總是在短短的相聚後,分隔兩地各自生活,能維持感情的方式就祗有憑藉著msn,時而,你的白天是我的黑夜,我的夏天成了你的冬天。我們總在這樣不知黑白不管冷暖,好似熟悉卻又疏遠的方式溝通著。雖然,總不忘了問好,但是真的感受到對方的好壞嗎?


 


  這些年來,景氣更不好了。我出國的次數是越來越少,你們更是少回國了。我們的每年一聚,變成有空再聚。忙碌,讓我們連msn上也少見。我甚至於懷疑,在有生之年我還能在碰到你嗎?


 


相好的同學,告訴我,他即將遠行工作,打聽著當地的情形。這天,我忽然很想念你們,我想知道在你們的都市裡,現在,有著什麼的味道,有著什麼樣的音樂。有著什麼樣的快樂,讓你們絲毫想不起在這裡曾經發生過的滴點回憶。


 


單純的想念,卻讓人沮喪。這是個什麼樣的年代,逼迫著人們離家尋找幸福呀?


 


    你走吧。我想在背後看個仔細,記清楚你的樣子,好讓我能在任何地方,一眼就看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i阿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