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了表妹寫的春節行程忍不住的回想一下,自已春節幹過的事。


還記的新曆年的時候為自己許下了心願,希望自己勇敢且更加努力。


所以,農曆的新年即將要到時,我就規劃著,要做的事,雖然,心願很小


但力氣卻很大。


 


除夕前一天


 


早上起床,悠閒了吃了一份麥當勞早餐。


不知道麥當勞怎麼搞的,這充滿元氣的早餐讓我整個活力都來了。


從洗手台的髒碗整理起,順手就把廚房給整個清理完。為了迎接新的冰箱來臨。



 


接著,將客廳一些不需要的東西好好的清理。搭上新的電視,人生好像重新開始了。


 



 


整理完畢,上街看看熱鬧,和好友逛遍東區,可怕的是,什麼都沒買。


 


 


除夕,那天


由於,昨天一整天的忙碌,起的有點晚。老媽從桃園上來會合。


整裝完畢,我們前往西門鬥區走走看、看看走。


 


新的一年,我們吃素。


年夜大餐在京兆尹完成,十分的飽,飽到需要走路回家才行。


 


 


初一,那早


托著沈重的眼皮,規定自己一定要起床。


打開新的電腦,此時,我居然開工做作業了,整理食譜,用心編寫內容。過程中發現自己的文字運用能力,還真是退步不少。


當然,下午的行程,我們還是決定去逛逛信義區,老姊說是為了幫我想想內容去誠品逛逛,結果,還是在下面的服裝區逛了起來。


回到家,繼續我未完的作業,一口氣寫了28道菜把一個單元編完。


 



 


初二的行天宮


鬧鐘一響,我便起身,完成自己的小心願,早起。


整理完善,前往行天宮。祈求生意好一點,祈求平安一點。


接著,我們改做一個文藝活動,到中正紀念堂看『安迪』。他的成長背景,他的成功經驗。他的故事沒感動到我,卻讓我莫名的想努力、勇敢、堅強持續的奮鬥下去。


 



來自奧地利公主.....


 


我行的、我也可以的。這樣的話在耳邊圍繞。


 


附帶一提,在展覽館裡頭的說明員,很親切且仔細的說明內容及每個作品的重點。認真的程度超過我的想像,把時事背景說明的清楚外,還語帶幽默的提供補助資料,相當專業。我猜想,對方是個美術老師,倘若不是的話,那她真是一個很用心的解說員。


 


做業務多年的我,很羨慕他的能力,把這麼不易了解的資料,清楚的傳達給我們這種藝術白痴的人。


我能嗎?倘若這個工作機會給我,我做的好嗎?我是個好業務嗎?


 


初三的夜晚


 


一群許久未見的朋友,依約來到香辣蟹。這是每年一聚的時間,大夥開心說著今年,也說著今年的新發現,一晚開心的聊天。


夜裡,我們唱唱跳跳,一路開心到早上。


 


初四,假期就要離開了


睡到中午,準備收心操。


什麼時收心操呢?


大量的DVD視聽閱讀,看完結局又看下一部,讓自己以為身在東京


 



 


自製火鍋


失去的不僅僅是假期,還有年輕歲月。


開工日,居然下大雨,看完了計劃中想完成的書和DVD,充實。


自製火鍋吃到飽,飽到無法入眠,還好有一個姊姊


夜裡,我們有散步至誠品,去油膩…………….


 




來自奧地利公主.....



 

社交日


該是約友人好好聊聊的時候。


學長敘述著在大陸的情形,好似大越獄的情節,還好學長是個『眼睛很亮』的人,提早脫逃,要不現在不知道是不是可以順利和我們聚聚了。


 


36歲的我,終於發現累積社會經驗有多麼重要了。原來自己還是很有價值的。


 


姊妹會


還記得去年的約定,今年安排到初七。所以,少了幾位已經出國休假的友人。


整晚續聊去年的,每年都有點不同,每年都有些新鮮事。大夥說了些今年的計劃相信明年見面時,又有一些新鮮事可聽了。


 


餐後,我們聊到"腰圍",隨著年齡祗增不長的傢伙。讓我過年吃的很小心,多餘的零嘴不買。每天一定要走動走動。但他還是悄悄的長大了一點。


 


 


 


這是我春節的行程,記好的、寫想記的、情感交流的感覺是新年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i阿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