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貧民的百萬富翁


 


該把他歸類什麼型態的影片呢?


看完了影片,我有點猶豫了。


 


這個簡單的喜劇抬頭,卻讓我幾乎溼了眼眶。


 


十二道益智題,道盡了一個男孩在印度的成長。


 



 


百萬的現金,說明了人性的對金錢的看法,


二個小時電影,讓我看到『印度』精神及成長的力量。



印度人就像印度教教義一樣,十足的寬容和務實。


相信無數的神,將佛教充分吸收成自己的一套印度教義。


在貧窮的世界裡,活著自己的德性,活出自己的味道。


就像片中的Jamale兄弟一樣,走到哪祗要彼此依賴,


就沒有不可能,不能生存的理由。


逃難到火車上的兩人,互相扶持,握緊雙手,「補眠」,一定讓你心疼不已。


 



 


在那個社會上,充滿著混亂的民主,想力爭上游靠的是自己的信念與勇氣,


想與兒時共困難的夥伴一生相守是信念,


影片中不斷的重複播出,Latita站在月台的微笑,是支持一路闖關的勇氣。


 



 


又誰說,成功必定有公式可尋,


Jamale 憑著信念與勇氣一步一步的找尋著,


念有多大,力氣就有多強。


Jamale :『人們問我問題,我回答問題如此而已。』


 


印度人也許就是如此直接的追尋,因為他們認為沒有人知道真正的解答,


唯有相信信念,唯有直接的面對問題,就像『創造頌』裡所說:


 


孰能真知,誰能發誓,


創造如何而來,何時何地!


連諸神也晚於創造日之後,


孰能真知,誰能實說,


創造開端於何時,方法為何?


是祂所為,抑或非祂所為?


或許,只有在上面的祂知道,


也許連祂也不知道。


 


那種隨遇而安的天性,也許就是造就了『金磚四國』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i阿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