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行者


 


 


感嘆後,才開始一點一點的回憶起過去…』


為生命點亮最後一把火的老人, 送給生命的一句話。






 


 


還記得那時閒聊時,你曾說過,孤單讓你感到害怕,你擔心一輩子就一個棺木一個自己。


在旁傻笑的我,祗覺得太過多慮了。


10年後,我活到剛認識你時的歲數,我開始有了你當時的想法,


這輩子大概就是一直工作到死,等著最燦爛的那團火,將自己淹沒。


 


誰,會有誰,前來送行。


 


當你到來這個世界時,我後悔沒能做好一段導覽,


但我希望,離去的最後一程,我能有機會為你送行。


不至讓你感到孤單。我會讓『送行者』給你著上最漂亮的妝,送給心目中最愛漂亮的你。


 



 


人生也許隨時都可以重新開始,年輕時的所有夢想,隨著現實一點一滴妥協,一點一滴的改變。沒幾年的光景,他幾乎變得連自己都不認得了。


 


『這是我的當初嗎?這是我想的未來嗎?』


 


躲到鄉下的大悟,勇敢的重新面對人生,


他得到了人生的一個大徹大悟的機會,這是老天爺送給他勇敢的禮物。


這回,他真的體驗到人生的真實面。


 


 



 


 


有人在家中過世兩週,無人知曉,


有人全家熱情相送,臨別還不忘了微笑告別,


有人終於得到了家人的釋懷,走向下一個旅程。


看在眼裡的大悟,越來越重視這份工作,越來越相信自己的本事。


原來生命中欠缺的並不是自己前往東京尋找的機會,


而是自信的眼神。


 



 


 


半夜看完了電影,我有一股衝動想拿起吉他,彈上幾曲。


這才發現,我窮到連吉他都沒有,我窮到連興趣都可以丟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i阿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