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完成閱讀的一本自傳性的書。


當我整個事業生涯都在努力,想以結果和成就論斷個人成敗,當我終於爬上最高位,沒想到卻是關於我性別、外表和想當然爾的個性等等報導,大大蓋過所有其他部分。
這令我萬分失望。我素來認為行動的聲音大於言語。或許在此資訊無時不在、垂手可得的新時代,事實、虛構和意見彷彿具有同等的份量,行動大於言語的說法便不再成立。不可否認,針對我個人所說的話和所寫的文字,為我的生活與工作增添無窮困擾。或許在很多人心目中,別人的話比我自己的行動,更能清楚的呈現我這個人。或許這也是我撰寫本書的部分理由。





這是作者寫書的理由,


來說說讀書的理由吧!


閱讀使我心神寧靜,安撫平常起伏不定的心情。


忙碌於工作中常常在休假的時候無所適從,而讓心情感到失落。上網也許是個好方法,但不容易專心。常常一會兒看這一會兒看那。


失業後的我,刻意的買了幾本自傳性的書,吸引一些別人的成功經驗,也想讓自己安定一點,不要浮躁的決定任何有關人生的事。有趣的事,同樣從事科技產業的作者,和我卻有相同的經驗唯一不同的是,成功人事,有效使用相關人脈,積極且樂觀。而失敗者,窩在家中,一邊閱讀一邊埋怨自己與她的大不同。


"凡事先捲起袖子,先做了再說。"我也是相同這樣勉勵自己,但所做所為卻還不到出書的階段。聽出我的埋怨聲嗎?對了,我很不以為然的看完這本書,因為,我覺得埋怨大過於經驗的傳承,倘若我也能擁有相關的條件,我倒不希望自己寫出這樣的一本書。


讀完後,有點失落感。


問我為什麼選讀?大概是自序裡這段話:讓我心有戚戚焉。


到頭來,董事會沒有勇氣面對我。他們沒有謝謝我,也沒有說再見。不曾解釋自己的決定或理由,也沒有徵詢我的意見,
沒有要我參與過渡期間的任何部分。


知道最近我的情況。應該知道為什麼購買了吧!


但千萬別買了,有興趣....我借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i阿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