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3月我開始人生的第35年。
倘若,人生七十才開始,這時的我已經接近起跑線的
一半了。
要是,人生七十古來稀的話,那我也進棺材一半了。
所以,反省過去的人生,也成了今年生日必需要做的事。
也許,懷舊是一種潮流,台視選擇了今天開始重播”星星知我心”。記得,首播的



那年,我們家也成了單親家庭,而我與母親和姊姊也是到處寄人籬下。那時的我


,好像劇中彎彎那麼大而已。
在母親的保護下,我並不是那麼清楚,”辛苦”是怎麼樣的,祗是覺得,和人共住


,規矩很多,很容易就觸到地雷。房東每天都有看不順眼的事,可以告我的狀。


當然,人生不比演戲在那當下,小孩子也不可能馬上就成熟懂事。我常說那時的


日子,真是莫名奇妙。對人情事故一知半解,待人處事的不清楚,往往被人罵了


都還不大曉得為什麼。唯一慶幸的是,日子就這麼一天天的過去了。35歲的今


天,我明白了生命是一種過程,可悲的是,它不能夠重來,可喜的是,它不需要


重來。
  25年後,當古秋霞因為孩子無處可寄託而奔走,為了孩子未來的養成環境


而苦惱。我似乎才感受到那時所受到的”委屈”。
  於是,這滴淚水,保留到今天,我才明白的哭出來。
雖然35歲的今天,我還沒有一絲成就。
雖然35歲的今天,我還沒建立一個家。
雖然35歲的今天,我口袋還沒有足夠的錢。
35歲的今天,我開始感謝母親當年的辛苦,沒把我們姊妹分散,
讓我們可以互相依賴、互相扶持、互相借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i阿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