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看網路小說的我,莫名奇妙的買了本痞子蔡的作品。


2008111發行的<<回眸>>講述的是三段青澀的情感,加入時間的元素而產生的化學變化。


 


常常覺得,人生最快樂的日子,莫過於初入社會時。那段日子,有的是時間,和精神。不久前才停止營運的中興百貨,是我們最常聚會的地方。因為,她的營運時間很長,我們總能呆到滿意時才離開。剛入社會時,身上開始有了一點自己作主的錢可以使用,一群尚未擔負家庭責任的玩伴,總在下班後,這晃晃那走走。誰跟誰搞了瞹眛,誰與誰開始了一段情,自己愛上了誰,誰的深情把自己感動。


 


這些微妙的情感,在當時,可能是天旋地轉的,如今,有些人放在心裡,有些人卻將它放在過去。


 


這是<<回眸>>吸引了我的地方。自由自在的談天說地的高中生活。加入了情感,對於那段日子,有了畫面。因為,吉他的學習,彷彿在畫面裡配上了音樂。在數十年後的某一天回想起來,依舊能讓心臟多跳了那麼 一兩 下。那微微的鎮動,旁人也不容易察覺。祗有自己心裡明白。


 


那不是愛情呀!』那為何想起對方還有那麼一點點臉紅。


『那是愛情呀!』那為何還可以輕易向別人說出肉麻的誓言。


『那不是愛情呀!』那為何當你我的音樂響起時,心裡總掛念著你。


 還想見一面的衝動,從腳心直直灌上腦門。


 


『那是愛情呀!』但我們再也回不去啦!


再次聽到你的消息時,僅僅祗是關心。它彷彿已經左右不了我的淚線了。


 


我能感受到書上的畫面,更為不同的是好似連聲音都在耳裡盤旋。最近困難的日子裡,我用小說來轉移目標,讓自己融入情節,避免不必要的思考時間。


 


<<回眸>>讓我有了幾個好眠的夜晚。


 


 


直接連線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i阿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